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活動撞場行銷難 市府沒人協調嗎
吳淑君|聯合報/基隆新聞∣2015年7月27日
  基隆市上周六很熱鬧,市府活動一個接一個,從早到晚有社會處的「幸福家家遊」園遊會,文化局的「映象—李梅樹作品展」開幕,傍晚產發處的「鎖管季嘉年華」,再晚一點是社會處的「勞工盃金輪獎歌唱比賽」,但反觀周日,則沒有半個活動。

  市府活動,全集中在周六,成了自己和自己拚場。許多媒體假日併版,不重要、時間太晚的活動,自然會被捨棄,市府活動難道不懂得事先協調分散開來,硬要自己強碰,明明是不錯的活動,卻自己斷了露出機會,這局棋是怎麼盤算的?真的很怪。

  第11年舉辦的鎖管季,號稱是市府的旗艦活動,也在前天熱熱鬧鬧閉幕了,辦了近兩個月的活動,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柯林丼」,但至今在基隆還是吃不到。

  7月5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現身台北漁類批發市場拚促銷,2市市長親自下廚做小卷丼飯,柯文哲負責將小卷放入滾水中汆燙,林右昌則忙著打蛋、切蔥花,香噴噴的小卷丼飯完成,主持人取2位市長的姓,稱這碗丼飯是「柯林丼」。

  柯文哲當場不顧形象大口扒飯,沒吃完還轉身請工作人員整碗打包。柯文哲這個率真動作,透過電視放送,許多人跟著流口水,很想知道那碗「柯林丼」到底有多美味,網路上一堆人在求食譜,問那裡有賣,這次行銷活動,成功引起話題。

  打鐵不趁熱更待何時?以為市府或基隆區漁會會馬上在基隆推出「柯林丼」搭石花凍套餐,把遊客吸引過來,但等啊等,望啊望,沒有就是沒有,鎖管季會場也沒有「柯林丼」的影子,只要打出「柯林丼」,行銷鎖管事半功倍,卻放著不用,平白流失大好機會,真是太可惜了。

  市府各局處活動各辦各的,沒有人站在更高的位子,協調時間,檢視內容,評估效益,再這樣下去,恐怕還沒把市府能量帶上來,就先相互抵消掉,辦再多活動,市民感受不深,豈不白費?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