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時光.映像─李梅樹 文化中心展出
俞肇福|自由時報/基隆焦點|2015年7月25日
  台灣著名美術家、畫家的李梅樹,戰後主導重修三峽祖師廟三十年,讓祖師廟成為東方重要藝術殿堂,藝術成就非凡;基隆市文化中心於今天下午兩點舉辦「時光.映像─李梅樹」作品開幕典禮,並邀請李梅樹畫作中人物到場進行一場跨時空的交流,歡迎市民共襄盛舉。

  「時光.映像─李梅樹作品展」,廿二日至九月十二日在基隆文化中心第一陳列室展出;三峽李梅樹紀念館一共借出館藏油畫十五幅、素描六幅、畫中文物六件,以及臺、府展作品圖錄輸出十九小幅。

  李梅樹是台灣重要前輩畫家、知名三峽祖師廟的重建主持人,少時,受日籍美術教師的啟發,廿七歲前往日本習畫,自此確立了他貫徹一生的油畫寫實路線,留下許多細膩刻劃台灣鄉土的創作。

  李梅樹戰後主持三峽祖師廟重修工作卅餘年,他除了分文未取,還籌募誦經團,到處誦經賺錢補助修繕祖師廟,三峽祖師廟經過多年修繕,被譽為東方重要藝術殿堂。

  文化中心除了明天下午兩點有導覽外,八月一日、九日、十五日下午兩點有講座,分別是李欽賢、蘇振明、蕭瓊瑞老師主講,帶領大家認識李梅樹的作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