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北都會〉
成福「小攝手」 用心記錄台灣生態
張安蕎|自由時報/新北都會焦點∣2015年4月7日
  三峽成福國小攝影社遠近馳名,孩子們手持專業單眼相機,攝影足跡遍布全台知名生態景點,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學生得過全國與新北市攝影大獎,適逢三峽在地活動「李梅樹月」,作品特別在歷史文物館外展出,從相片中可看到小學生特有的觀察角度。

  學生們平時除了在校內觀察水草塘生態,也會到三峽煤礦、插角等地,拍攝台灣特有的藍鵲、大冠鷲等動物,就連三峽在地的祖師廟神豬慶典,他們也手持大砲到場記錄,堪稱是最佳小小攝影家。

  四年級的李映辰第一次參加攝影比賽,就得到小學生數位生態攝影比賽佳作,不同於其他學生認真拍攝池塘生物,她的攝影鏡頭聚焦在同學們專注的神情上,她說︰「我站在岸邊看著他們認真的模樣,心裡很感動,於是拍下他們認真拍照的樣子。」

  學生們此次共展出五十件作品,在歷史建築與大樹下舉行的攝影展,別有一番風味,參觀時除了欣賞這些生動的生態攝影作品外,也可以自我挑戰,看看自己究竟能認出多少鳥類與昆蟲,展期即日起至四月二十六日止。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