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臺南藝博會揭幕 華、日作品吸睛
嚴崑杉|青年日報/嘉南高屏澎∣2015年3月27日
  南臺灣春季重要的藝文盛事「2015臺南藝術博覽會」昨日於大億麗緻酒店連正式開幕。連續舉行4天「2015臺南藝術博覽會」,延續3年來的高人氣,今年畫廊協會持續邀請華日重量級畫廊攜手,展出華人及日本經典藝術家作品;場外「2015臺南新藝獎」展覽媒合全市18個特色藝文空間,以及14位新藝獎新秀及4位國外藝術家作品,即日起至4月26日以為期1個月的時間展出,歡迎市民朋友及國人遊客踴躍參觀。

  「2015臺南藝術博覽會」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向臺灣、日本等地的重量級畫廊徵件,參展作品包括有趙無極、朱德群等絕不可錯過的華人代表藝術家,素有日本藝術圈時尚教母之稱的草間彌生、英國最重要的當代藝術家達米赫斯特、臺灣前輩畫家陳澄波、顏水龍、楊三郎、李梅樹等人的作品,都罕見曝光。

  「2015臺南新藝獎」展出前6名得獎者作品,讓年輕藝術的創作潛力得以站上藝術市場的舞台,直接面對藏家及市場的考驗,讓新銳藝術家形同取得一把進入專業藝術生涯的鑰匙。今年臺南新藝獎策展另有一項特別的突破,市府特別邀請國外藝術家以進駐交流方式參展,包括印尼的Julia Sarisetiati、日本的池田剛介、孟加拉的Zihan Karim及越南的Bui Lena等4位國際年輕藝術家,從臺南出發、聚焦亞洲,連結亞洲國家差異的文化樣貌與共同的城市經驗,開啟新藝獎藝術家國際交流的渠道。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