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屋藝術 399件珍品 1折起開拍
工商時報/藝術投資|2015年3月26日
  美術是高雅的藝術,也是民族文化的象徵。藝術家又是一個充滿靈感的思想者,其魅力源於不斷創新,質樸、典雅、蒼潤、冷豔等藝術表現形式,無不滲透著美術家的心血,新屋藝術中心為推廣台灣獨特的藝術內涵,在藝術界千山我獨行。

  在國內藝術界縱橫近40年的該新屋藝術中心董事長葉倫炎,其經營之道有如武夷山喬家大院的喬致庸,「人棄我取、不弄虛偽」,並提供業者及收藏家藝術品點當、必要時之資金週轉,相輔相成,資本愈見盈厚後,其經營之方與市場業者愈見明顯區隔,常說作品中的人和物,彷彿是一場藝術創作者與鑑賞者的心靈對話,藝術界仍有一群人潛心努力創作,他們守住了藝術家的情操,這樣的藝術更需要被發現和關注,此仍是葉倫炎不惜資本舉辦春、夏、秋、冬拍賣會的原因。

  今年春拍會,該公司定於3月24日至28日預展,29日為拍賣日,全場1折起,只要有5,000元的預算,就能享受到拍賣會的樂趣。今年拍品總數多達399件,包括廖繼春、陳澄波、趙無極、黃土水、陳植棋、楊三郎、李梅樹、郭柏川、李石樵、顏水龍、席德進、洪瑞麟、陳德旺、楊英風、陳夏雨、畢卡索、石川欽一郎、梅原龍三郎、林書堯、曾茂煌、原甫、張炳南、梁奕焚、謝孝德、馬芳渝、陳來興 、張大千、徐悲鴻、林風眠、吳冠中、呂鐵州、李可染、陳進等,共計高達177位傑出藝術家參與。參拍者可電洽或現場索取精美特刊。洽詢電話:(02)8773-7316。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