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梅樹月 偏鄉小學獲贈平板電腦
葉德正|中國時報/新北焦點•運動∣2015年3月14日
  李梅樹基金會13日舉辦「老梅新枝,植樹傳愛」活動,邀請上百位孩子與志工種下50棵梅樹,為三峽年度藝文盛事「梅樹月」拉開序幕;愛心人士更透過三峽龍恩里辦公處,捐贈20台平板電腦給有木國小,推動數位美術教育,讓藝術向下扎根。

  3月是三峽已故知名藝術家李梅樹的誕辰月,李梅樹紀念館與多位在地藝術家合作,共同舉辦「梅樹月」活動,28日起至4月26日,串聯17處展點、50位跨界藝術家與6組創作團隊,盼帶動三峽文化生活圈。

  昨日李梅樹基金會於三峽中園國小及有木國小舉辦「老梅新枝,植樹傳愛」植梅樹活動,2間學校100多位孩童與龍恩里志工一起親手種植50棵梅樹。

  李梅樹紀念館長李景光表示,在李梅樹冥誕植梅樹,除紀念他一生愛鄉愛土情懷,也提醒大家梅花是國花及傲骨不屈的精神,在一片瘋櫻花之際,盼梅樹在三峽遍地開花,成為美麗梅樹城。

  除植梅樹活動,三峽1名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捐出20台平板電腦贈送有木國小。前龍恩里長林富子表示,該名善心人士得知有木國小教學需要使用平板電腦,本著「得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精神,特別透過龍恩里辦公處捐贈。

  有木國小校長林逸松表示,偏鄉小學資源較少,感謝這位善心人士捐贈平板電腦,未來將利用平板結合學校特別的生態環境,進行自然、藝術及作文教育,讓教學更生動活潑。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