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中部〉
莊玉明油畫展 19日太保開展
林宜樟|自由時報/嘉義焦點∣●年●月●日
  出身嘉義縣的藝術家莊玉明擅長以嘉南平原的鄉村為主題作畫,他旅居北部三十多年,以「藝術候鳥」的心情返鄉,今年春節將首度在故鄉舉辦「印象風華」油畫展,盼讓鄉親能欣賞到作品中豐富的鄉土人文內涵。

  莊玉明將展出六十多件作品,呈現其三十七年來的創作歷程,他的畫風粗獷野逸,關注鄉土題材,充滿人文氣息,鹿草鄉村落、鰲鼓濕地林地及水田中的水鳥、農人、水牛等,農村田野風情躍然於畫布之上。

  他早年曾到嘉義市東市場作畫,描繪出民眾在羊肉攤位前購買肉品的生活情境,「市場」一作獲得第十屆全國美展油畫類第二名,如今畫中情境與東市場現況已大不相同,卻見證嘉市庶民歷史。

  莊玉明鑽研台灣前輩藝術家李梅樹的作品,獲得多件李梅樹早期使用石膏製成的畫框,目前市面上難得一見;莊將超過半世紀的大師畫框整修後放入自身畫作,石膏框古樸的感覺與其畫風相似,成了畫展特殊亮點。

  「印象風華」展期二月十九至二十三日、二月二十七日至三月一日,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展場位於太保市太保二路一二九號,詳洽莊玉明0928-218-050。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