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他山之石》
三峽梅樹月 活絡老街藝術氣息
林郁姍|自由時報/大台北都會生活∣2015年2月1日
  楊三郎與李梅樹同為台灣著名畫家,子女分別在永和及三峽成立楊三郎美術館、李梅樹紀念館,展出生前畫作。三峽於每年三月舉辦梅樹月,為三峽老街增添藝術氣息,其成功案例或許可做為永和博愛藝術街參考。

  楊三郎美術館和李梅樹紀念館的周邊環境相似,分別有方便行人步行的博愛街和三峽老街;楊三郎美術館區內有網溪別墅,是市定古蹟,三峽老街則有創建於清朝乾隆年間的長福巖清水祖師廟。

  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表示,三峽本就群聚不少藝術家,紀念館遂提供空間,讓藝術家展出作品,形成三峽生活文化圈。二○一二年舉行第一屆梅樹月,結合周邊店家、老街歷史、建築文物等,兼具觀光、文史教育、在地商家的經濟發展。

  梅樹月期間,紀念館於每週二到日免費開放參觀,另在三峽歷史文物館,則以李梅樹畫作為代表,每年訂定不同主題,像今年以動物為主,吸引不同藝文家前來展演,包括攝影、雕刻、陶瓷等,朝多元藝術文化發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