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屋藝術拍賣會 全場1折起起拍
工商時報/藝術投資|2014年12月17日
  以經營本土藝術品拍賣將近40年的新屋藝術董事長葉倫炎,自台灣九合一選舉後,深深體會時代在變、主導權在變,年輕人的時代已真正來臨,鑑於此,經營數十年的新屋藝術中心也悄悄的在改變經營策略,致使有不少收藏家將本土藝術家的好作品回流市場變現,因此拍賣作品的價位將更為「親和」,是老、中、青藏家低價布局的最好時機。

  該公司為感謝近40年來藏家長期的支持與信賴,將於12月20日下午2時30分舉辦的拍賣會重頭戲將「全場1折起」起拍,藏家的先遣部隊可於預展日16日至19日先前往鑑賞,喜歡油畫、雕塑、國畫、水彩、素描的藏家可提前布局。葉倫炎表示,拍賣作品的價位有些遠低於市價甚至低於成本,且為避免曲高和寡,特別精選95幅作品以無底價的方式起拍,因應青派藏家、增強他們的興趣、鞏固他們的熱情。

  葉倫炎說,拍賣作品質優,成交價位雖然以無底價的方式和全場1折起起拍,但完全由市場機制來決定。該拍賣活動不乏知名大師作品,有廖繼春、陳澄波、李梅樹、畢卡索、趙無極、楊英風、黃土水、張大千、徐悲鴻、黃君璧等,共計有244位大師548件作品。拍賣會地點: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2之1號,洽詢電話:(02)8773-7316。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