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灣藝術家主題巡迴展在梅北國小登場
謝銀仲|自由時報/生活∣2014年9月23日
  研揚文教基金會2014「藝想台灣-台灣藝術家主題巡迴展」,今天早上在梅山鄉梅北國小的中廊,由溪口國小鼓陣隊雄壯威武、氣勢磅礡的擊鼓樂聲及梅北國小小朋友精采舞蹈等表演揭幕,場面熱鬧滾滾。

  研揚文教基金會2014「藝想台灣-台灣藝術家主題巡迴展」,共有台灣色彩-曾郁文創作展、繪本阿公-鄭明進插畫展、疼惜福爾摩莎-楊興生油畫創作展、台灣國寶畫家-李梅樹藝術創作展、飛覽台灣-齊柏林攝影展等五大展覽主題,預計在嘉縣梅北、福樂、安東、蒜頭、義竹、忠和、北回、水上、和睦、溪口等10所國小,以輪流巡迴方式展出。

  其中梅北國小部分,從即日起進行台灣國寶畫家-李梅樹藝術創作展,今早並在副縣長林美珠、研揚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黃慧美及上述10所學校校長等人共同見証下,啟動聯合開幕典禮。

  除開幕典禮,梅北國小也安排美術老師進行一場教學觀摩,讓與會來賓及小朋友們對李梅樹的油畫有具體的認識,對台灣曾經擁有的美麗感到醉心,也啟發對土地的反省與回饋。

  梅北國小校長陳媺慈期許透過本次活動,讓學童了解台灣文化特色及對土地的認同與關注,共同提昇嘉縣學童藝文素養,深化嘉縣學子對鄉土感情,讓藝術得以照亮偏鄉角落。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