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三峽區長帶頭響應良心時代
潘鴻志|台灣新生報/心靈∣2014年9月9日
  三峽、鶯歌等地算是南新北市富涵人文色彩的區域:有「東方藝術殿堂」美譽的長福巖清水祖師廟、紀念土生土長的畫家李梅樹紀念館本館、日本人設計的三峽拱橋以及地方的傳統藍染產業文化......。近日在兩位三峽區小學校長的推薦下,三峽區楊志宏區長近日響應了已經有166個國家共同響應的「良心時代運動」,也要推展到全區,讓人文小鎮與世界接軌,「良心」不落人後!

  三峽介壽國小黃孟慧校長向楊志宏區長提到,介壽國小在她的帶領下已經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是結合新北市教育局的品德教育進行;楊志宏區長表示,如今大家都是以自我為中心,品德教育、公民與道德都已經沒落了,他也語重心長的說道「品德教育是台灣現在最需要的!」黃孟慧校長也表示,當初她也是這樣的想法。

  黃孟慧校長表示,她在學校設了一面「良心牆」,讓學生們自己去寫下自己的良心話貼上。另外,學生還做了件讓她很感動的事!就是學生們自己去參加話劇比賽,她事前都不知道,直到最後一天才告訴她:「校長!我們要表演給你看,我們明天要去比賽了!」那時黃孟慧校長才看到,原來學生們把「良心時代」的精神融入話劇比賽的主題裡;最後,學生們還拿了獎盃回來!

  世居三峽、目前任職於鶯歌昌福國小的鍾信昌校長也說,現在學校最重要是推品德教育!像介壽國小還有師生做生態保育的「良心蝴蝶園」!鍾信昌校長接著表示:「今年我們孩子把良心話寫成『良心春聯』,用義賣的款項鼓勵舞蹈隊前去台南參加比賽,還得到全國冠軍,這可是十多年來頭一次!」「我覺得能夠讓孩子發心、許好願,很有意思!所以學校的每個孩子都很喜歡寫良心話,然後貼在校園裡的「良心花園」上。」

  楊志宏區長聽了兩位校長的分享之後覺得很感動,馬上詢問「我能做什麼?」經過討論之後,他表示,可以在區公所首頁與「良心時代」網站連結,並在電視牆公告「良心時代」運動;九月分的區務會議上,也可以一起來宣導「良心時代」運動;並馬上將海報做張貼、公告。隨後,楊志宏區長也以「我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我希望我們這個社會大家都要有愛心、大家有付出,讓這個社會更祥和、更進步。」做為良心響應。

  看著黃孟慧、鍾信昌兩位校長對校務的用心,也經營出他們自己學校的特色,楊志宏區長說:「我覺得這是整個國家、社會向上提升的一個動力。」還讚賞的說:「我知道他們絕對不會誤人子弟!」良心校務、良心區政,誠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表示:「良心是心鑰,是啟開人類良知善行的關鍵。從個人到家庭,從社會到國家,以致整個地球,串聯起一個個善良的影響力,重新找回內心的和平以及對人權價值的尊重。要穩定紛亂的世局,唯有從守護自我的良心開始,諸位對此活動的響應,將更能在各國及各領域中,發揮正向影響力。」

  詳情請上「良心時代運動」專屬網站www.aneoc.org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