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看過稚嫩林懷民、清新胡茵夢?
楊識宏攝影展 閱讀當代名人臉書
林金池|中國時報/生活新聞|2014年6月13日
  你有看過稚嫩的林懷民、清新的胡茵夢、靦腆的鳳飛飛、青澀的李昂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臉書.當代文化人紀實─楊識宏攝影展」12日揭幕,展出他所拍攝78位當代知名人物,近百件攝影作品,重現當年的樣貌。

  楊識宏為知名旅美藝術家,創作已被各大博物館和美術館廣泛收藏,他形容自己對影像紀錄有種傾倒的執迷,難度最高的是人物側照,必須迅速掌握卸下心防的那一霎那。

  楊識宏表示,文化藝術超越一切,希臘、法國的經濟搖搖欲墜,但文藝歷史的光榮,享譽全世界,更培育出不計其數的知名的文豪、藝術家,這才是一個國家的根本。

  這次展覽藝文界人士出席踴躍,包括新北市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及指揮廖年賦、在台灣被譽為現代水墨畫之父的劉國松、作家尉天驄、雕塑家吳炫三、名作家李昂、台灣第一位女性人體模特兒林絲緞。

  他們都被楊識宏拍攝過,也非常喜愛他的詮釋。最後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邀請大家一起自拍並上傳「臉書」,為特展揭開序幕。

  許志堅表示,知名歌手齊豫家喻戶曉的〈橄欖樹〉專輯封面照片、李梅樹紀念館的官網影像,都出自楊識宏之手。

  另外包括經典名人鳳飛飛、胡茵夢、夏玲玲、張大千、林懷民及席德進等,透過展覽,可以閱讀當年藝術家的容顏,完整展現當代藝術發展歷史。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說,楊識宏拍攝的作品,與台灣起飛有密不可分的關聯,以李昂為例,她是綠到不行的人;林絲緞更是突破禁忌,擔任人體模特兒,因此,希望透過攝影展,讓更多年輕人知道他們的故事。

  展覽自即日起至7月11日,每日上午6時至下午10時於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展出38件作品;6月12日至7月6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於新北市藝文中心藝文館展出57件作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