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投入20多年心血資金
大板根渡假村 蔡春隆經營有成
結合低海拔熱帶雨林與優質美人湯泉 打造超人氣度假勝地
鄭芝珊|經濟日報/企業家|2014年5月4日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董事長蔡春隆,經營大板根渡假村20多年,投入許多心血和資金,總是元氣十足、笑臉迎人的他,展現在事業上的好人緣,在業界,大板根一直都是個生意不錯、每天遊人如織的知名景點。

  位於三峽,一家提供日本東南亞高階將領茶葉的古老製茶場(民國前四年),經營型態的變化,蛻變成今日的大板根森林渡假村、大板根渡假酒店,這塊瑰麗的淨土,總占地約1公頃、位於海拔不到300公尺,卻擁有國寶級的原始板根亞熱帶雨林景觀,其藤蔓、昆蟲、植物生態之豐富令人嘆為觀止,及保存完整之600多種百年以上之植物,與數千種之昆蟲生態,極具觀賞研究價值,有作為國家級生態植物公園之條件。

  有鑑於現代人生活與工作步調加快,壓力相對增加,休閒度假和旅遊已成為現代人紓解身心,不可或缺的一環,為使休閒普及化、主題化及知性化,蔡春隆的生意經營之道就秉持「回饋的心、感恩的心、服務的心和共享的心」。

  蔡春隆表示,人的成就,不能以價格來衡量,若能以健康的身心來擁有,那一切才有價值,許多企業人士終其一生為事業、家庭打拚而犧牲掉自己的休閒生活與健康。大板根是一個為消費者量身訂製全方位度假勝地,具有「低海拔熱帶雨林」與「優質美人湯泉」的溫泉度假村,可讓失去的休閒生活可以再找回來。

  森呼吸×美人湯

  淨化疲憊身心靈

  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形與生物資源豐富,大板根經北二高下三峽交流道25分鐘內即可擺脫城市喧囂,進入彷彿與世隔絕的大自然界,這裡擁有一片豐富生態資源的亞熱帶雨林。熱帶雨林,又稱為「地球之肺」,所散發出的芬多精猶如空氣維他命,深呼吸,讓天地間植物精華淨化平日疲憊的身心靈。在蔡春隆用心經營維持下,大板根景致怡人,為結合休閒度假、國際會議、溫泉會館、會員俱樂部、森林遊樂、生態之旅、教育訓練、課外教學、烤肉區等,可稱作北部地區唯一的最天然的綜合性度假聖地。

  蔡春隆說,每當天氣一轉涼,民眾就最愛攜家帶眷去泡湯。大板根森林溫泉度假村以森林浴結合溫泉,有露天溫泉SPA與湯屋、檜木室,湯泉透過國際級最嚴格的開採和品質控管,國際溫泉探勘專家鑽探1,530公尺才鑽探到溫泉水脈,並在日本專家嚴格檢驗認證下,確認為無色無味頂級的碳酸氫鈉鹽泉,是通稱的「美人湯」,酸鹼值8.4,無論水量、水溫、水質均屬台灣頂級溫泉,除了高中低溫的溫泉池外,還有各式各樣的按摩池設施,相當受到旅客喜愛。

  除露天溫泉外,還有專供會員使用的裸湯,分男、女池,必須全裸入池,蔡春隆說,大板根有低海拔的雨林,民眾森林浴後再泡湯,可紓解都會生活的塵囂壓力。開發出溫泉後,先後闢設室內湯屋風呂、檜木室風呂、閤家套房風呂、露天SPA、分男、女性別區分的室內觀景風呂,要全裸入池,只服務會員及住宿客人。觀景風呂有在大型落地觀景窗外,有一片森林的蓊鬱,蔡春隆笑著說泡湯的民眾,幸運的話,可能欣賞到鳥類如五色鳥在觀景窗外偷窺。

  芬多精×雨林×螢光

  暖陽驚喜之旅

  蔡春隆說大板根也一直在追求進步,日前才新建國際酒店區,增加100間客房、多間不同人數的國際會議廳、大型宴會廳、交誼廳、西餐廳、咖啡廳、精品專賣店、游泳池等多項設施,整館以日式低調華麗風做呈現,並於大廳及戶外廣場擺設雕塑大師王秀杞作品,室內空間的部份以三峽祖師廟創建者李梅樹教授的畫作為主要視覺,並以擺設大師創作為傲。太子西餐廳全新挑高9米,可同時提供超過350人用餐,平日以套餐提供,假日則開放板根百匯BUFFET,在太子西餐廳除可享用美食外,也可欣賞太子御花園的日式庭園造景,小橋流水、錦鯉悠游,另一面更可欣賞昭和櫻及小葉合歡,在春天的季節,落櫻繽紛,好不愜意。

  蔡春隆表示,每年的4月中到5月中,是大板根螢火蟲出現的季節,還沒看到太陽完全下山,就會有不少群眾圍觀注目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在大板根的森林步道區、彩虹橋也都能看見那小小的火金姑身影,跳著讓人驚異的求偶之舞,大板根為新北市的賞螢護螢盡一份心力,歡迎所有民眾及學校團體,帶著家人體驗驚奇的芬多精•雨林•螢光之旅,讓喜愛樂活生態的旅客帶來驚喜,也為冷漠台北城注入螢火蟲的暖陽魅力。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