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藝術博覽會VIP預展 吸睛又吸金
林雪娟|中華日報/台南∣2014年3月22日
  台南藝術博覽會將於今日盛大開幕,昨日下午先進行VIP預展,不受到景氣影響,藝術投資市場熱呼呼,吸引眾多受邀貴賓前來欣賞,各畫廊也陸續開出紅盤,既吸睛又吸金。

  今年台南藝術博覽會增加一天展期,從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每天中午十二時至晚間七時,地點在大億麗緻酒店,經典和新銳作品齊發,讓觀賞者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慢慢品味。

  此次展覽,數十間的藝廊展出數百幅作品,昨日收藏家們一間一間房間慢慢欣賞。首度參展的尊彩藝術中心,帶來許多台灣二十世紀重要藝術家作品,整個展間彷彿台灣現代藝術史縮影,陳澄波、李梅樹、廖繼春、席德進等人的畫作被放置在畫架上,彷彿重現當時藝術家作畫或寫生情境,也彷彿在向這些偉大藝術家致敬。

  這些畫作價碼不一,如草間彌生的油畫喊價高達近千萬元,若無力購買,也有其相關文創產品,只要數千元,甚至一張印有草間作品的明信片只要十元,相當親民。除許多名貴藝術作品,為讓民眾可以進入藝術市場,各藝廊也配合推出入門款的作品,單價在三萬元以下。

  有的畫廊調性相當鮮明,專走國外藝術家或台灣新銳作家,為推廣藝術品,有的印製精美作家說明,有的畫家甚至親自導覽,被精彩藝術品充滿的房間,處處充滿故事與驚喜。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