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甘樂文創展覽
「進擊貓咪」亮相 挑隻小陶氣回家
邱榆蕙|聯合報/新北綜合新聞∣2014年3月19日
  深耕地方文化的甘樂文創,近期配合「梅樹月」變身貓咪共和國,陶藝家許晏豪令人莞爾的「進擊的貓咪」100隻,讓民眾預購「認養」,今年首度開放工藝家免費進駐一年,報名至3月底止。

  三峽人林峻丞三年前成立甘樂文創,他希望「帶動三峽成為文創部落」,因此找廢棄的老房屋,翻修為古早與現代時空交錯的藝文空間,為地方提供一塊休憩、冥想及邂逅之處。

  林峻丞表示,想為台灣人物留下紀錄便有「甘樂誌」的概念,另一方面深入社區營造,帶青少年淨溪、關懷弱勢等,最近還到石門鄉替老人家義剪,「只要我做得到,我就會做」。

  近期甘樂文創配合「2014梅樹月」變身貓咪國,主軸圍繞在李梅樹1940年創作的小幅油畫原作「」,還展出當代藝術家以不同媒材創作的「貓作品」,包括江承堯以鋼鐵打造的貓情人、葉蔭龍20多年的貓攝像展、木義傑「冬日的饗宴」及來自日本福崗的島田先生「擬人化的貓畫」。

  特別的是,許晏豪「進擊的貓咪」共100隻,以陶色、白色、灰色為底基,加入三峽店家招牌、建築特色、人文風情等元素,化做一隻隻獨一無二的陶貓,展出期間開放民眾預購,4月13日展覽結束就可「認養」貓咪回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