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咖啡館、珠寶店 藏了李梅樹畫作!
梅樹月開展 串連19處、65藝術家 陳澄波畫作也借展 集章可換CD
邱榆蕙|聯合報/新北綜合新聞∣2014年3月18日
  三峽區一年一度的大型藝術盛事「2014年梅樹月」近日開展,延續前兩年「無牆美術館」的理念,今年擴大串連19處展演據點,展出李梅樹原作及65位現代藝術家作品。

  值得一看的是,三峽教會及大板根渡假村外,戶外美術館首次集合打鐵師、視覺藝術及生命藝術,即日起展至4月14日。

  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表示,為讓當地人及遊客更了解三峽,三年前決定讓李梅樹原作「走」上街頭,進入店家、民宅與社區,讓民眾與李梅樹的在地藝術做零距離接觸,新舊文化交織出更多火花。

  今年19處藝文展點新增咖啡館、珠寶店及渡假村等,展點將擺上大師李梅樹與當地的連結畫作及老中青藝術家的作品。

  戶外美術為宗教與娛樂的結合,地點在三峽教會及大板根度假村。

  教會庭園展出當代藝術家裝置藝術,包括江承堯以再生廢鐵製成造型雕塑、周孟曄透過鐵絲與紙漿交織白色線物、賴唐鴉以石門水庫淤泥燒成「生態蛹」;度假村外則放置李梅樹採茶及三峽河系列畫作。

  適逢120年誕辰紀念的陳澄波,陳的家人同意將6幅畫作借展,其中「淡水寫生合畫」最為特別,為李梅樹、林玉山、陳澄波、楊三郎、陳敬輝、郭雪湖6位畫家合繪的水墨作品,背面有6人的聯名落款。

  2014梅樹月在清水祖師廟、三峽歷史文物館、老梗咖啡館、一栗珠寶店、三峽教會、宰樞廟、甘樂文創、白雞山家庭美術館、大板根度假村等19處展出。

  另提供民眾收集展點戳章,換取「三峽歷史文化、藝術人文鄉土歌謠」紀念CD一份,相關資訊可查詢李梅樹紀念館網頁:http://www.limeishu.org,電話02-2673-2333。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