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全國美展 拍賣 當代名家藝術
劉蕙嘉|聯合報/生活新訊|2013年12月13日
  新屋藝術中心訂於12月14日(六)下午兩點三十分舉行「全國美展—當代名家藝術拍賣會」,拍賣作品主要以國內作品為主,少部分來自大陸及國外;種類多元,自素描、粉彩、油畫畫作、水墨畫到雕塑作品皆有,價格從數千至數百萬不等。本次預定拍賣總數近五百件,精選海內外深具代表性藝術家作品,包括廖繼春、陳澄波、趙無極、李梅樹、李石樵、楊英風、畢卡索、張大千、徐悲鳴、林玉山等,其中也包括新屋藝術中心負責人—知名雕塑家葉倫炎自身作品。目前在新屋藝術中心正舉行預展,邀請有興趣的買主及民眾前往共襄盛舉。

  葉倫炎表示目前藝術品已成為除了有價證券及房地產外的第三大投資商品,但坊間總認為投資藝術品門檻較高,需要專業素養及充足資金;他解釋其實投資藝術品的價格門檻並不如外界所想像的昂貴,建議民眾可多勤做功課、多逛畫廊及美術館以培養收藏眼光,多關注市場動向,收藏藝術品也會成為很好的投資選擇。同時他也宣布自己斥資上億元購買的建國北路豪宅將作為藝術展覽館,並訂於明年開幕,預定以展出藝術家個展作為主軸;葉倫炎說多年來他一向期許自己「取之藝術,用之藝術」,如今很高興自己能夠圓這個夢,屆時再請大家去參觀。

  拍賣會資訊:

  全國美展—當代名家藝術拍賣會

  預展時間12月10日至13日 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

  拍賣時間12月14日(六)下午2時30分

  地點新屋藝術中心(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2-1號)

  洽詢電話(02)8773-7316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