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進校園 在地藝術扎根
蔡明倫|自由時報/新北都會生活∣2013年11月5日
  新北市三峽區繼三、四月舉辦「梅樹月」活動後,再前進校園,將李梅樹大師的畫作與故事帶到介壽國小圖書館,在為期兩個月的活動期間,讓學童了解這位出身當地的藝術大師,也是二十世紀台灣知名的藝術家。

介壽國小圖書館展兩個月

  李梅樹是著名畫家、美術教授,日治時期當過三峽街代理街長(鎮長)、三峽農會理事長及台北縣議員,主導重修三峽祖師廟,建築與設計每處細節都精心設計雕琢,祖師廟因而被譽為「藝術殿堂」。

  昨天活動第一天,一下課介壽國小圖書館就擠滿人,有老師帶著整班學生來上課,透過電子繪本中李梅樹與孫子的對談,體會大師進取精神。傳記繪本中的李梅樹還請來李梅樹的小兒子李景文配音;鄉土教學老師李政芬說,李梅樹的寫實風格在當時並不風行,仍堅持自己的路,精神值得孩子學習。

  活動最大推手胥春幸笑說,原本只是單純想辦李梅樹畫展,沒想到一頭栽進大師的精彩人生,透過畫展、學習單及互動遊戲等方式,剖析這位集教育、政治及藝術的大師,讓孩子知道,李梅樹其實並不是「一棵樹」。

  李梅樹紀念館館長、也是李梅樹次子李景光表示,之前梅樹月像藝術嘉年華,遊客可能只是走馬看花,如今深入基礎教育非常有意義。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