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原味館慶七夕 拜月老求紅線
張潼|中國時報/台北市新聞∣2013年8月10日
  還是孤男寡女的民眾正在煩惱如何度過七夕嗎?林安泰古厝、原住民風味館分別推出適合單身男女與情侶的方案,教民眾成功向月老求姻緣、欣賞藝術家李梅樹「畫」給妻子的情書,也可在小米酒與原住民歌聲中,享用浪漫晚餐。

  林安泰古厝配合七夕,策畫「祈姻緣」體驗展,讓參觀者可親身嘗試代表織女手藝靈巧的「穿七孔針」,還能欣賞李梅樹的「私房情書」與珍藏作品。李梅樹長子李景暘表示,爸爸的情書有別於一般人使用文字書寫,都是用畫的,母親將這些畫作全部裱框留念,現在也成為獨特的作品。

  台北霞海城隍廟管理陳文文9日還率先示範拜月老、求紅線,教導民眾如何成功求得姻緣。「求姻緣就像去面試」,陳文文強調,一定要把外表打扮乾淨、向神明清楚介紹自己,才容易找到配對對象。

  原民風味館則推出單身男女配對闖關活動,過5關即有機會和心儀對象一同享用原住民風味套餐。而已有對象的男女,則可直接帶著伴侶體驗原民服飾、情人套餐。原民會主委楊馨怡笑說,七夕當天就要帶著丈夫來風味館享受久違的「原」味慶祝。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