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藍染節登場 活動一個月
翁聿煌|自由時報/新北都會焦點|2013年7月21日
  二○一三新北市三峽藍染節昨天在三峽老街開幕,下午有熱鬧的藍染踩街遊行。為期一個月的活動包括藍染藝術饗宴、藍染精品節、藍染人才培育、藍染風情DIY、藍染攝影比賽等;老街商家也全力配合舉辦景點集章及消費滿額送,增添在地的人文及歷史魅力。

  新北市三峽區自清代及日治時代都是北台灣的藍染重鎮,使得藍染技術至今仍是當地的特色產業。三峽藍染節選在三峽歷史文物館舉辦,與鄰近的三峽祖師廟、民權老街、李梅樹紀念館,連結成觀光旅遊圈,展現在地魅力。

  三峽歷史文物館的藍染精品展,現場展示許多藍染工作者的創新作品,讓傳統的藍染工藝結合最新的流行元素,成為永遠不敗的藍染文化。

  主辦單位從昨天下午兩點起,在老街前廣場舉辦熱鬧的踩街遊行,邀請大家運用藍染元素裝扮,把藍染藝術化。市長朱立倫也受邀到場主持開幕典禮,舞台活動配合教育局一○二年度的「樂遊一家親—週末藝術秀」活動,由安溪國小進行武術表演,刀光劍影十分精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