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藍染節十七日登場 藝術一個月
翁聿煌|自由時報/大台北都會生活∣2013年7月13日
  新北市三峽藍染節將於十七日登場,一個月的活動包括藍染藝術饗宴、藍染精品節、藍染人才培育、藍染風情DIY、藍染攝影比賽等,三峽老街商家也配合舉辦景點集章及消費滿額送,希望民眾能在盛夏時節來三峽感受一下藍染的自然涼爽魅力。

  三峽自清代及日治時代都是北台灣的藍染重鎮,使得藍染技術至今仍然是三峽的特色產業,三峽藍染節選在三峽歷史文物館舉辦,與鄰近的三峽祖師廟、民權老街與李梅樹紀念館,連結成觀光旅遊圈,展現在地魅力。

  藍染老師謝佩樺說,藍染經過歷史演變,天然沒有化學染劑的安心特色,近年來受到民眾喜愛,加上藝術家和文化創意者的努力,將藍染運用在更多飾品與開發用途,今年的藍染精品展,展出最新的藍染皮革與竹編的搭配做法,民眾自即日起,就可以在三峽歷史文物館參觀藍染精品展,喜歡攝影的民眾,可以參加藝相三峽藍染之美攝影比賽。

  廿日的藍色藝術饗宴活動,將於下午兩點起在老街前廣場舉辦熱鬧的踩街遊行,邀請大家運用藍染元素裝扮,把藍染的快樂能量感染群眾。

  藍染也是在地三峽區中園國小的校本位課程,從小一到小六,依學童的能力循序漸進,學童畢業前以走秀搭配才藝表演呈現六年來的學習成果。校長賴添詢說,校方近年更向上延伸,協助社區國中成立藍染社團,希望藍染藝術成為三峽子弟一輩子的不解情緣。

  三峽藍染節活動詳情可見新北市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