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屋藝術國寶典藏 當代名家藝術拍賣會
林鈞康|聯合報/生活新訊|2013年6月14日
  致力推動藝術生活化的「新屋藝術中心」,將於6月23日下午2時30分推出「國寶典藏-當代名家藝術拍賣會」活動,精選專拍多位藝術巨匠的作品,並於6月18日至22日舉行畫作預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此次拍品中有多位日籍前輩藝術家,包括石川欽一郎、北村西望、梅原龍三郎、藤田嗣治,與台灣前輩藝術家廖繼春、陳澄波、黃土水、陳植棋、楊三郎、李梅樹、李石樵、顏水龍、席德進、洪瑞麟、陳清汾,以及中生代與中青藝術家朱銘、楊英風、陳銀輝、張杰、韋啟義、王秀杞、曾茂煌、江才勝、原甫、張炳南、梁奕焚、林鴻銘、謝孝德、馬芳渝、陳來興,與國內外藝術大師常玉、張大千、畢卡索、徐悲鴻、吳冠中、林風眠、齊白石、傅抱石、陸儼少等…,共430件作品。其中在台灣前輩藝術家裡面又以廖繼春、陳澄波最具有潛力,作品不斷在國際市場上創新高。

  新屋藝術中心於2012年12月30日拍廖繼春的大件作品「王者之花」,拍出了2700萬台幣的佳績,而陳澄波的「斜坐裸女」也繳出了458萬港幣亮眼的好成績,不僅為國內畫家打了一劑強心針,也穩定了眾多藏家對於國內藝術家的信心。

  這次的拍賣會活動,除了上述多位藝術巨匠的收藏性精品專拍外,讓想要收藏藝術品的民眾,在公平、公正、公開的拍賣會中,有機會用最划算的價格買到最精彩的作品。拍賣活動洽詢專線(02)8773-7316~7;拍賣會及預展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2之1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