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順天堂 想進軍大陸市場
黃文奇|經濟日報/產業焦點1∣2013年5月24日
  國內中藥龍頭順天堂砸10億元在新北市汐止買總部,昨(23)日正式喬遷,順天堂總經理王雪玲表示,集團有意進軍大陸市場,正與大陸北京重量級國企洽談銷售合作,最快年底前會有結果。

  順天堂新總部位於汐止區的台北矽谷一期,占地近2,000坪。王雪玲表示,旗下七家子公司齊聚一堂,成為真正的集團企業總部。

  順天堂於1946年由創辦人許鴻源成立,目前董事長為第二代許照信,許家是順天堂大股東,持股超過四成,其次則為許鴻源引進的班友實業,持股超過三成。

  王雪玲指出,順天堂旗下還有順天本草、順天生物科技、順博、必安研究所、新醫藥周刊及美國、東南亞順天等公司,目前集團淨值超過15億元,若加上資產則以倍數計,集團去年營收超過10億元,今年希望成長5%至10%。

  在投資布局方面,王雪玲指出,中藥成本逐年墊高,近20年中藥價格已經漲逾三倍,因此集團策略將開發具加值的新藥,引進東洋集團共同主導順天生物科技,從事新藥開發;另外將進軍大陸市場,開拓藍海。

  王雪玲透露,今年初和大陸北京重量級國企陸續接觸,該公司是以營建、工程為本業的大型集團,對台灣製造的中藥很有信心,有意藉由台灣領導廠商的技術能力,共同開拓大陸市場。

  據了解,雙方近期簽訂產品合作銷售備忘錄,將以順天堂為品牌、台灣製造為利基,將公司產品布局到大陸,雙方正磋商合作細節,最快年底前可望有結果。

創辦一甲子 和藝術結緣

  順天堂汐止新總部大廳與辦公室連結的通道上,掛著一幅創辦人許鴻源夫婦的油畫,作者是國寶級藝術大師李梅樹。

  順天堂總經理王雪玲指出,這幅畫是許鴻源幫李梅樹治病後,留下的一段佳話,現在是公司傳下來的寶貝。順天堂創辦至今超過一甲子,堪稱國內科學中藥的創始人。許鴻源來自彰化醫藥世家,是台灣首位拿到日本藥學博士的學者,祖輩就開中藥行,家業從他手中壯大,並交棒給兒子許照信。

  許鴻源年輕時就致力於中藥科學化,當時和李梅樹是好友,由於知道他久咳不癒,建議他試著服用順天堂的中藥,不久李梅樹的咳嗽治好,因此決定為許鴻源夫婦繪製畫像、做為回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