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深耕在地藝術 梅樹月徵續展場地
謝佳君|自由時報/新北都會生活∣2013年4月12日
  今年三峽「梅樹月」印製許多李梅樹作品的大圖輸出,主辦單位徵求展期結束後的續展場地,作為美學推廣及鄉土教育巡迴展,讓文化繼續散播、扎根。該系列活動已展開超過半個月,主辦單位表示,「梅樹月」的結束,是三峽在地藝術推廣的開始。

  李梅樹紀念館執行長李景文表示,今年「梅樹月」除了李梅樹原作真跡自紀念館「出走」到參展據點駐點展出,約四十餘件作品更以等比例大圖輸出、分四大主題,在三峽祖師廟、宰樞廟、三峽歷史文物館及白雞山家庭美術館等據點進行戶外露天展陳。

  這些大圖包括現於祖師廟廟埕展出的祖師廟相關畫作;宰樞廟廟前廣場有近二十幅深具鄉土庶民寫實風格的「河邊洗衣」系列作品;之前在三峽歷史文物館展出的田園人物系列巨幅畫作;白雞山家庭美術館前的戶外廣場則有李梅樹最大號作品《戲弄火雞的小孩》,和小號作品《七面鳥》的戶外大圖展示。

  李景文表示,「梅樹月」展期將持續至四月二十一日,但之後這些大圖輸出作品若就此送進倉庫束之高閣相當可惜,因此希望與各機關團體或學校合作,徵求續展駐點場所,館方也可配合提供專業導覽解說,讓民眾及學子們對李梅樹及其作品有深入的認識與瞭解。意者可電洽李梅樹紀念館:02-26732333。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