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梅樹月 藝術家畫鄉土
三峽祖師廟廟埕化身李梅樹創作藝術廣場 串聯12處據點展46位藝術家作品
李文玉|真晨報/第5版(北北基宜)∣2013年3月23日
  在藝術家的巧思下,今年的三峽「梅樹月」頗有看頭,三峽祖師廟的廟埕成了展示國寶級臺灣前輩畫家李梅樹有關祖師廟畫作巨幅大圖的「藝術廣場」。

  位於三峽溪畔的宰樞廟,廟前廣場展示李梅樹近二十幅深具鄉土庶民寫實風格「河邊洗衣」系列作品,成了另類的「梅樹洗衣場」;百年診所「救生牙醫」,則結合李梅樹油畫原作及三峽當代藝術家的裝置藝術,搖身一變成為一座交織古典與現代驚奇的美術館。

  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由李梅樹紀念館主辦的三峽「梅樹月」藝術巡禮活動,今天下午二時在祖師廟前廣場揭開序幕。開幕活動除有台灣民謠大師陳明章將演唱描述三峽小鎮濃濃人情味的創作歌曲《阿嬤的雨傘是一朵花》等節目,參展藝術家們也將以別開生面的方式,集體為廟埕「藝術廣場」揭幕。

大師真跡走出紀念館

  林倩綺指出,今年「梅樹月」擴大串聯三峽十二處藝文展演據點、四十六位三峽當代藝術家共襄盛舉。主辦單位針對各據點特色,結合李梅樹的作品,分別規劃不同的展演主題,並邀請三峽當代藝術家們共同參與這場地方盛會。李梅樹原作真跡也大動作「出牆」,自紀念館「出走」到參展據點駐點展出。而大量的李梅樹作品戶外大圖輸出,也成了今年梅樹月展陳方式的特色。

  林局長說,除了祖師廟與宰樞廟廟埕分別化身為另類藝術廣場之外,三峽歷史文物館戶外庭園區則有李梅樹1940年代田園人物寫實作品的大圖輸出展示,呈現鄉土藝術時代風情的效果頗具張力。

  至於李梅樹紀念館本身,則有多位三峽當代藝術家與李梅樹畫作進行一場跨越時空的對「畫」。以他們各自不同的創作媒材,與大師進行一場「古典V.S.現代」的對話與和鳴。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