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藝術longstay 梅樹月23日登場
謝佳君|自由時報/新北都會焦點∣2013年3月17日
  迎接梅子成熟時,新北市三峽區李梅樹紀念館從三月廿三日至四月廿一日舉辦「梅樹月」系列活動,李梅樹與在地多位跨領域藝術家的作品,將於當地十二處展場展出,來一場「藝術long stay」!

  李梅樹紀念品執行長李景文說,今年活動由紀念館與三峽在地四十六位跨領域藝術家共同構思,讓藝術家做自己想做的事,營造生活文化圈。除了李梅樹的作品「出牆」到其他十二個地點展出,包括視覺、裝置及表演藝術等領域的藝術家作品,也將一同展出,讓李梅樹與現代藝術家進行一場跨時空對話。

  展出地點包括李梅樹紀念館、三峽祖師廟、三峽歷史文物館、古井餐廳、舊生診所、庶民美術館、芸來集、宰樞廟前廣場、打鐵人藝術工坊、甘樂文創、白雞家庭美術館及老柴咖啡館等,展出作品共有百幅,另有音樂會、講座、DIY課程等。

  三月廿三日活動開幕當天,將邀請在地社團演出,並送梅樹廣值於北大特區的社區,串聯起舊社區與新社區,形塑三峽成為「無牆美術館」。值得一提的是,李景文說,這次推出的「梅樹月・集章趣」活動,除了活動期間集滿十二處展點戳章可兌換紀念品,這些戳章圖騰更經過別出心裁的設計,融入李梅樹的作品元素。

  除了這是一場結合傳統與現代、室內與室外、靜態與動態的盛事,民眾走逛三峽街坊巷弄時,就能體驗「轉角遇見藝術」的驚喜與樂趣,李景文說,由於不少作品會以大圖輸出,待活動結束後,歡迎學校認養,讓藝術種子能在校園落地生根,目前也正招募志工。詳情可上官方網站查詢,或電洽李梅樹紀念館:02-26732333。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