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北市典藏展 親近大師畫作
楊三郎、洪瑞麟作品 讓人叫好
李文玉|真晨報/第5版(北北基宜)∣2013年1月11日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即日起至本月20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特展室舉辦「城鄉風情-102年新北市典藏展」,展出文化局典藏楊三郎、洪瑞麟、陳銀輝、袁金塔等31位國內前輩、青壯輩藝術家的31件油畫、書法、水墨與水彩等創作,歡迎喜好藝術創作的民眾,千萬別錯過與經典藝術巨作相遇的機會。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表示,歷經20餘年的努力,文化局共計典藏330件典藏品,年代跨越19世紀末至21世紀初,珍藏藝術家更有李梅樹、廖繼春、楊三郎、倪蔣懷、林玉山、傅狷夫等近代臺灣美術史前輩藝術家,還有新銳的當代藝術創作者,每位的創作都是極為難得的經典作品。文化局在每一年的年初,以「新北市典藏展」來展開新的開始,邀喜愛藝術創作認識珍貴又豐沛的典藏資源。

  透過本次「城鄉風情—102年新北市典藏展」作品中欣賞到本市城鄉特色風景,展出的35件精緻典藏品中,包括前輩藝術大師楊三郎的油畫<浪聲>、洪瑞麟的油畫<淡水風光>、劉其偉的水彩<黃鶯與菊花>、曹秋圃的書法<隸書-南行別弟詩>、陳銀輝的油畫<幽巷>、袁金塔的水墨<一見大吉>、李焜培的水彩<裸婦>等,一幅幅都是精采絕倫、令人讚嘆再三的精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