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明德科學營 實驗、遊戲中學習
劉崇如|聯合報/都會∣2012年8月18日
  新北市立明德高中昨天舉辦社會科學營及自然科學營,實際操作史地踏查、科學實驗等,透過營隊甄選高一學生,未來進入社會科學班及自然科學班就讀。

  明德高中今年開辦社會科學班與自然科學班,和台北大學歷史系、公共行政系及法律系共同舉辦「社會科學營」,有史地踏查、法政辯論、角色扮演等活動。

  「自然科學營」則與清華大學物理系、淡江大學化學系和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合作,規畫實驗操作、科學遊戲、創思發表等實地操作課程。

  營隊先安排參訪三峽老街、李梅樹紀念館等在地文史古蹟,出作業激發學生資質;昨天分批進行社會科學營與自然科學營,高一新生透過作業表現和隊輔評分,可優先進入社會科學班或自然科學班就讀。

  北大歷史系的活動總召張世鈺說,配合現在熱門的影視史學,特別讓高中生欣賞三峽祖師廟重建的2部影片,一部從大師李梅樹的觀點拍攝,一部則記錄默默無聞的工匠劉英宏,希望激盪高中生不同觀點的思維。

  明德高中參加新北市卓越高中發展計畫,未來將與台北大學合作,引進北大師資及學生進入明德高中;9月起有70名北大研究生及大學生進駐校園,舉辦「Boarding攜手成長計畫」,在明德高中的宿舍實施生活與學習輔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