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歷屆縣長掛像 獨缺周錫瑋
何玉華|自由時報/新北都會焦點∣2012年8月13日
  新北市政府大樓內的五、六樓有十二個櫥窗公開陳列歷屆台北縣長畫像,從第一屆縣長梅達夫到第十四屆代理縣長林錫耀,共占據十一個櫥窗,剩下一個,遲遲未掛任內改制新北市的最後一屆縣長周錫瑋畫像;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倩綺說,她上任之初注意到這個情形,但因大樓使用空間正在調整,因此沒安排畫像。

文化局將做整體規劃

  文化局目前並沒有執行縣長畫像的計劃,林倩綺說,是否要陳列歷屆首長畫像,應該有整體考量,包括陳列的主題、空間的安排,定位可以是縣史館,也可以是文獻室,目前正在收集過去各鄉鎮市的資料,等市政府辦公空間調整確定後,徵詢各界意見再做整體規劃,也要徵詢周錫瑋意願。

  台北縣前四位縣長梅達夫、戴德發、謝文程、蘇清波畫像,是大師李梅樹親筆畫作,價值不菲,目前收藏在藝文中心典藏空間內,櫥窗陳列的是複製畫;前縣長蘇貞昌任內縣政府搬到現在的新大樓,當時因規劃要成立縣史館,加上卸任縣長的建議,文化局才邀請畫家陳原成為歷任縣長畫像,包括卲恩新、林豐正、尤清、蘇貞昌及後來的代理縣長林錫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