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公有綠建築市場 啟用
姜志剛|民眾日報/北部生活圈∣2012年7月30日
  為了整合三峽商圈發展,強化地區美食、美景與產業文化生活機能,由新北市政府斥資3億7,112萬元經費興建的三峽公有市場暨活動中心,昨天正式開幕營運;同時在已取得綠建築標章、資源節能回收使用的認證下,是一棟符合節能與 環保的公有市場。

  李四川致詞表示,三峽區是新北市的文化觀光重鎮,民權老街的紅磚拱廊建築、巴洛克式立面牌樓,以及擁有『東方藝術殿堂』美譽的三峽祖師廟、李梅樹紀念館等,都是遊客耳熟能詳的觀光景點。為了型塑老街整體意象,鄰近老街的三峽公有市場,也特意設計為紅磚建築,復古、質樸的外觀與老街連成一氣,並成為視覺端點。

  經發局長江俊霆指出,為了活化市場用地,市府非常鼓勵民間參與投資興建,或將現有公有市場委外經營,以提升管理效率並增加歲入。並透過每月出版的『新北市,美食吃透透』月刊,提供實用、方便的市場,增加傳統市場的能見度並促進商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