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大陸文物遲到 台閩名人展恐開天窗
聯合報/華南台商∣2012年7月25日
  定7月28日揭幕的「台閩近代名人文物展」,受到大陸方面申請來台手續進度落後,加上林則徐紀念館提供的文物尚未抵台,活動可能無法如期舉行,主辦單位心急如焚。

  中央社報導,由國史館台灣文獻館、林則徐紀念館、台灣省文化基金會、台灣省文物藝術收藏學會共同辦理的「台閩近代名人文物展」,預計將展出包括本土前輩畫家廖繼春、李梅樹、陳澄波、李石樵等作品,以及張大千、徐悲鴻、溥心畬、傅抱石等名家字畫。其中又以大陸林則徐紀念館提供林則徐等人46件珍貴文物最受矚目。

  負責活動執行的台灣省文物藝術收藏學會理事長洪錫銘表示,這項活動原定7月14日舉辦,因為陸方人員入台手續申請緩慢,已配合延後2星期開幕,沒想到入台申請審核程序依然不順,而陸方提供的作品也尚未抵台,使得活動生變。

  由於展覽的邀請函及海報都已發出,主辦單位無奈決定,揭幕式仍舊於28日下午2時舉行,屆時若陸方展品仍未抵台,將先展出本土名人書畫文物。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