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喜上「梅」梢 李梅樹大師與藝術家聯展
謝佳君|自由時報/新北都會生活∣2012年3月22日
  三月是梅子成熟的季節,也是已故知名藝術家李梅樹的誕辰月,新北市三峽區李梅樹紀念館與多位在地藝術家,共同舉辦「梅樹月」活動,自三月廿三日起至四月廿九日展開一系列活動,除紀念李梅樹,透過李梅樹紀念館的活化經營,同時帶動三峽整體文化生活圈。

  李梅樹紀念館長李景光說,這次紀念館首度開放三峽跨領域藝術家的作品進駐,包括王元祥、吳玟瑭、李淑英、張又然、曾文賢、鄭蕙香及賴威佑等,與李梅樹的畫作一同展出。

  「除了其他藝術家走進來,李梅樹紀念館也要走出去。」李景光說。這次李梅樹的梅畫手稿與僅有的三幅陶版畫,將首度進行「藝術long stay」,分別進駐甘樂文創、庶民美術館及白雞家庭美術館等展場,與在地藝術家聯展。

  三月廿四日開幕當天上午,李梅樹紀念館將有「植梅樹」活動,下午在白雞家庭美術館舉辦「老梅醋品醋會」,品嘗白雞山上唐婆親釀的老梅醋。兩場皆有封街及露天演唱會,並分別準備五十株梅樹苗分贈民眾。

  李景光說,「梅樹月」期間,除週一休館,每天都有藝術家駐館導覽,假日則有表演活動及參展藝術家所舉辦的藝文講座、DIY教學等。另外,民眾可預約報名參加每週六、日上午十點的三峽祖師廟深度解說導覽活動。

  為鼓勵民眾參加,「梅樹月」期間,所有展場皆開放免費參觀,還有「梅花印•集章趣」收集紀念戳章活動,集滿李梅樹紀念館、甘樂文創、樹民美術館及白雞家庭美術館的專屬「梅花印」紀念戳章,即可獲李梅樹相關紀念品。

  主辦單位表示,歡迎民眾一邊用「梅樹杯」品飲陳年「梅醋」,一邊欣賞李梅樹「喜上梅梢」畫稿與祖師廟梅畫雕刻。除了發揚李梅樹愛鄉愛土、藝術根植故鄉土地的精神,盼藉廣植梅樹,營造三峽成為「梅樹城」及「梅」好藝術文化城鎮。活動相關訊息可上李梅樹紀念館官方網站查詢,或電洽:02-2673-2333、2674-3332。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