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屋藝術中心春季拍賣會 18日開槌
黃俊榮|工商時報/標竿企業/商情資訊∣2012年3月12日
  新屋藝術中心2012年春季拍賣會,將於3月18日下午2時30分率先開槌,預展時間由13日至17日止,本次拍品,提供多元化的收藏方向,從日治時期來台的日籍畫家到台灣早期前輩藝術家及中生輩與中青輩藝術家與海內外等重量級藝術家,總計共160位藝術家,計399件的拍賣品,新屋藝術將持續以優質並專業的拍賣,引領愛好者跨足並熱愛藝術收藏與投資。

  主辦單位表示:從日治時期來台的日籍畫家有「石川欽一郎、北村西望、梅原龍三郎、藤田嗣治」到台灣早期前輩藝術家「廖繼春、陳澄波、黃土水、楊三郎、李石樵、李梅樹、洪瑞麟、陳清汾、陳植棋、顏水龍」以及中生輩與中青輩藝術家「朱銘、楊英風、陳景容、陳銀輝、陳輝東、沈哲哉、張杰、韋啟義、王秀杞、陳錦芳、曾茂煌、江才勝、原甫」與海內外等重量級藝術家「張大千、畢卡索、林風眠、吳冠中、丁洐庸、鄭板橋、吳昌碩」等。

  由早期、現代至當代,總計共160位藝術家,計399件的拍賣品,其中在台灣早期油畫家中,又以廖繼春、陳澄波最為首選,作品更是屢屢出現在國際重要拍場中,並連連打破新高;在當代部分以朱銘最為代表,借由西方現代藝術的手法,獨特地表現其東方特色,把東西方藝術加以融合,充分的表現出我當地文化性的標誌,並且在藝術市場中歷經考驗,表現出了良好的成長性。

  該中心董事長葉倫炎最後表示:從事藝術投資,不應僅僅出於賺錢的動機,仍應先由藝術收藏為出發點,以怡情養性為本,喜愛凌駕於獲利等外在因素,才能為自己買進無價的鑑賞力,從中獲得收藏的生活樂趣。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