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宏洲磁磚觀光工廠
張聖奕|台灣新生報/地方綜合|2012年1月25日

  參觀資訊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三路230巷16號
  網址:www.hjtilemuseum.com.tw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周一(今年除夕、初一、初二)休館。
  參觀方式:免費參觀,團體請事先預約,專業導覽每人50元需時40分鐘。報名參加導覽活動可抵繽紛彩繪、快樂拼貼、趣味轉印其中一項之DIY費用。
  預約電話:(02)8678-2786轉8

  交通方式

  坐車:
  搭火車至鶯歌車站下,轉桃園客運大溪線在三口坡站下車,步行抵達。
  在樹林、桃園、三峽搭客運時,均在鶯歌火車站換車,轉桃園客運大溪線在三口坡下車步行抵達。
  ◎在大溪搭客運,直接在三口坡站下車步行抵達。
  開車:
  一號國道在機場系統轉二號國道,在八德交流道下(往鶯歌方向),走福德一路、福德一街、鶯桃路、德昌街、德昌二街、八德路、中正二路、中正三路即可抵達。
  三號國道在三鶯交流道下(往鶯歌方向),過三鶯大橋走文化路、尖山路、中正三路即可抵達。

  展館介紹

  二○一○年政府與大陸簽定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陶瓷業被納入十七項艱困產業之首,宏洲窯業為求企業永續經營,積極進行升級與轉型之改造,並接受經濟部與新北市政府之輔導,而轉型觀光工廠更是宏洲從製造業跨入服務業的重要里程碑。

  鶯歌以陶瓷聞名,是政府推動「一鄉一特色」的典型城市,宏洲一直以能貢獻地方為榮,轉型觀光工廠是要與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互補,希望在文化和商業之外,將應用和體驗融入觀光,它是宏洲磁磚觀光工廠的特色,也是全世界的創舉。為創造具有知識、教育、創意、體驗、應用之觀光工廠,設計多元的文化活動,務期讓每位遊客均能達到寓教於樂、技藝與文化融合之最佳目的。

  宏洲磁磚觀光工廠,為了讓遊客安全深入工廠內部,斥資打造一條直達製程核心的空中走道與瞭望台,可以近距離觀看磁磚製程,看到、聽到、聞到、摸到都是磁磚工廠的味道。磁磚DIY活動,強調即時互動,你可以看到自己作品,被送入窯爐,參加導覽活動之後,剛好可以拿到熱騰騰的作品,這是別處沒有的難得體驗。

  創意陶藝活動由專業陶藝老師指導,遊客可依個人興趣,選擇自己所喜歡的DIY項目,課程生動活潑,學習氣氛輕鬆愉快,完成的作品兼具觀賞及收藏價值。

  建議行程

  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鶯歌石、客家文化園區,鄰近三峽區有清水祖師廟、李梅樹美術館、大溪鎮有石門水庫、慈湖。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