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保安/新北市
三峽祖師廟 初六殺豬公
黃莞皓|聯合報/初一特刊.封面故事∣2012年1月23日
  新春祈福好運到!大年初一就到全台最熱門的「三峽清水祖師廟」拜拜求平安吧!從搶頭香開始一直到元宵節的系列活動,祖師廟都人聲鼎沸、熱鬧非凡。祖師廟的總務組長劉金達說:「來這裡求身體健康、平安,特別靈驗,而且今年廟方還特別推出祖師廟3D福袋,送完為止」。

  三峽祖師廟從西元1769年創建到現在已經有超過200年的歷史,1947年第三次重建時特別請來三峽在地藝術家李梅樹設計殿內雕刻、浮雕和石刻,每一根柱子都呈現不同風貌,可以說是鬼斧神工,三峽祖師廟甚至有「東方藝術殿堂」之稱。

  劉金達說,初一開始就會有許多民眾到祖師廟來祈福、安太歲、拿紅包,初六則是一年一度的重頭戲「殺豬公」,早上8點開始廟方就會載著神豬在三峽遶境,接著就在廟前舉行祈福法會,「殺豬公」是祖師廟一大盛事,大神豬每年都讓遊客大開眼界。

  劉金達特別提醒民眾,按照傳統習俗,屬龍、狗和兔的民眾,都是今年需要安太歲的生肖,要幫家裡的爸媽、孩子安太歲可以帶著生辰八字到廟裡申請。

  地址:新北市三峽鎮長福街1號
  電話:02-2671-1031
   開車:走台三線即可到達,或走北二高下三鶯交流道往三峽方向行走,沿途皆有指標。
  公車:1.搭捷運土城線在永寧站下車,轉搭台北客運藍43線台北客運或首都客運916線在三峽站下車。
     2.搭捷運板南線在新埔站下車,轉搭台北客運910線在三峽站下車。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