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老街 水溝蓋上刻歷史
黃莞皓|聯合報/都會∣2012年1月4日
  到三峽老街一遊的您,有沒有注意過腳下踩的水溝蓋呢?在老街裡的每一面水溝蓋,都刻有三峽區各著名景點的介紹;附近店家說,這樣的巧思很特別,可惜很少遊客注意到「三峽老街連水溝蓋都像藝術品!」

  祖師廟、茶葉、歷史文物館、老街景色、河畔風光和已故畫家李梅樹的作品,這些代表三峽的在地元素,都可以在水溝蓋上看到;歷史背景的文字介紹搭配景點風貌,讓整條老街的水溝蓋藝術化,向遊客娓娓訴說三峽的傳統特色和歷史。

  帶女友到老街觀光的遊客王先生說,來三峽很多次,都沒有發現這裡的水溝蓋很特別,還是女友提醒他,才開始注意這個特別的創意。

  王先生說,水溝蓋給人的印象很冰冷和髒亂,甚至不是很美觀,但三峽老街的水溝蓋經過美化後,「就算水溝蓋再多,也不會給人破壞市容的感覺吧」。

  附近店家說,三峽老街經過多次重建,這些水溝蓋是在2006年重建時裝上的,「水溝蓋變漂亮了,也好像在幫遊客上歷史課!」店家們樂於在客人來時,主動介紹這些水溝蓋,還有不少遊客對著水溝蓋猛拍照,儼然變成另類的觀光景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