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鶯歌超級嬤堅忍 蔡英文拜訪
黃莞皓、劉崇如|聯合報/新北市基隆.運動∣2011年10月28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走訪三峽、鶯歌、土城、樹林地區,日前本報刊載鶯歌有位超級阿嬤廖卓桂,獨自背債撫養小孩長大,70歲的她還身兼三所學校志工隊長;蔡英文看到報導後大為感動,行程之中特別抽空拜訪廖卓桂,阿嬤也準備紅麴米糕和紅麴發糕招待蔡英文,祝福她「高票當選」、「一路發」。

  蔡英文看到阿嬤對社會的付出,直呼「足甘心」,並表示在阿嬤身上看到女性的堅忍個性,越是困難的處境越能展現韌性與堅持,「挺過難關把任務完成,堅忍正是當前台灣社會最需要的特質。」

  蔡英文上午先前往三峽清水祖師廟參拜,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莊碩漢、廖本煙及前立委李文忠、多位黨籍新北市市議員陪同下祈求國泰民安、自己高票當選。廟方贈送蔡英文千禧年紀念幣,並由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為蔡英文解說導覽清水祖師爺廟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