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屋國寶典藏 18日拍賣
今起開放預展,收藏家及投資者可事先到場物色
黃俊榮|工商時報/2011典藏國寶藝術拍賣會∣2011年9月13日
  新屋藝術中心31年來一步一腳印,靠著自己的經營策略及豐富經驗的累積,屢創佳績,推動國內文化藝術產業的發展不遺餘力,將於18日再度舉辦「國寶典藏」台灣當代藝術拍賣會。

  新屋藝術中心董事長葉倫炎表示,「國寶典藏」台灣當代藝術拍賣會,根據以往的經驗屢有驚豔,因此特別推薦「朱銘」、「廖繼春」、「楊英風」、「陳澄波」等大師的精心作品。

  不過,葉倫炎董事長為顧及多元客層及藝術品的多樣性,從金字塔頂端的高價位藝術精品,到藝術投資入門的怡情小品,提供收藏家及投資者皆能在此挑選到佳作,該中心特別於13日起開放預展。

  新屋藝術中心表示,朱銘是來自苗栗的木雕師父,之後拜楊英風為師,一躍成為國際大師。後來發展出的「太極系列」作品,正是朱銘創立自己風格,邁向大師之路的第一步。而「人間系列」開始,題材描繪人間百態,則是朱銘藝術再次向時間挑戰。

  色彩的魔術師廖繼春,台中豐原人。1928年以作品「有香蕉樹的庭院」入選第8回東京帝展,就此奠定他在台灣油畫界的領導地位。他的作品呈現出個人化的主觀表現,畫面純真自然,富麗中卻顯現出一種祥和之感。

  此次拍賣會上除上述兩位最具台灣代表性及收藏性的藝術精品專拍外,同時也匯集了陳澄波、李梅樹、陳植棋、畢卡索、張杰、梁奕焚、曾茂煌、何季諾、肖千、林鴻銘、韋啟義等多位大師作品,內容極為豐富。

  新屋相信,唯有不間斷的定期舉辦拍賣活動及在公平、公正、公開的拍賣會,才能活絡整個藝術市場,推廣藝術品的風氣沒有景氣之分,而物質豐裕時,內心更為富足。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