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屋藝術拍賣會 巨匠作品聚集
陳俊嘉|聯合晚報/美食休閒∣2011年9月8日
  致力推動藝術生活化的「新屋藝術中心」,將於9月18日下午2時30分推出「國寶典藏-當代名家藝術拍賣會」活動,包括朱銘、廖繼春、陳澄波、李梅樹…等多位藝術巨匠的作品精選專拍,並於9月13日至17日舉行畫作預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來自苗栗的木雕大師-朱銘,早期作品以歷史英雄人物為主,擅長以簡潔俐落的刀法,將人物的神采、形象與情懷表現得淋漓盡致。後來發展的「太極」系列,則達到形神兼具的境界,讓作品與空間都抽象了起來,創立朱銘自己的風格;而「人間」系列的題材描繪人間百態,則是朱銘對藝術再次的實驗與挑戰。

  被譽為「色彩魔術師」的廖繼春,終身奉獻於創作與教書,教育無數英才,對於台灣的藝術史有崇高的影響地位。他的作品呈現出個人化的主觀表現,畫面純真自然,富麗中卻顯現出一種祥和之感,正如廖繼春所說的調和,就是控制色彩萬千變化而不脫俗奧秘。

  此次的拍賣會活動,除了上述兩位藝術巨匠的收藏性精品專拍外,同時匯集了陳澄波、李梅樹、陳植祺、畢卡索、張杰、梁奕焚、曾茂煌…等多位大師作品,讓想要收藏藝術品的民眾,在公平、公正、公開的拍賣會中,有機會用最划算的價格買到最精彩的作品。

  拍賣活動洽詢專線(02)8773-7316~7號。拍賣會及預展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2之1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