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呵護李梅樹館 市長釋善意
謝佳君|自由時報/新北都會焦點∣2011年8月4日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參訪新北市三峽區李梅樹紀念館,現場由李梅樹長子李景暘、館長李景光及執行長李景文,一同介紹場館與展覽。除參觀場館與展覽,對於館方提出希望政府提供行政協助,朱立倫允諾,市府將聯合文化、交通與觀光,來維護並行銷李梅樹紀念館。

  館方介紹,李梅樹生前除熱心地方事務,更致力於藝術創作、美術教育推動,在藝壇更獲台灣美術運動中的「萬里長城」美譽,而後投入三峽祖師廟重建工程,結合民間藝術與學院藝術的精神,完成令世人讚嘆不已的「東方藝術殿堂」。

  目前紀念館的館藏包括兩百五十件油畫、一千件素描、祖師廟壁畫手稿三百件、工程稿兩百件及畫中文物五十餘件。

  但館方感嘆,近來經營日益困難,受到公營場館開放免費參觀的影響,地方私人文物館面臨不小衝擊,恐淪為「蚊子館」,盼政府資源經費的補助外,也能提供行政資源協助。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