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作品 市府將專案推廣
黃莞皓|聯合報/新北市基隆.運動∣2011年8月4日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上午參訪三峽李梅樹紀念館,李梅樹的兒子李景暘、李景光和李景文等人,一一向朱立倫解說李梅樹的畫作,並藉機提出4點訴求,希望市府重視私人展館的宣傳。朱立倫表示「李梅樹的作品是非常重要的資產」,允諾把它當成國家資產來經營。

  今年是藝術家李梅樹110歲誕辰,朱立倫由文化局長林登讚陪同,前往李梅樹紀念館參觀,推崇李梅樹投入藝術創作和美術教育成就,尤其在主導三峽清水祖師廟重建工程,更見大師風範。

  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執行長李景文等人,向朱立倫提出4點訴求,希望市府除經費補助外,能夠共同行銷公部門展館及私人展館、將私人展館列入學校校外教學、將李梅樹紀念館列入路標標示,及三鶯文化公車在李梅樹紀念館設站,以增加來訪人潮。

  朱立倫回應表示,李梅樹不只是三峽的資產,更是整個新北市、整個台灣的資產,市府會盡快以專案方式,在交通、教育和觀光等方面盡力推廣,讓更多人知道李梅樹紀念館。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