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朱立倫:行銷李梅樹紀念館建置文化巴士
陳志仁|台灣時報/台北都焦點∣2011年8月4日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上午在文化局長林登讚、三峽區長柯慶長的陪同,前往三峽參訪國寶畫家李梅樹的紀念館,並在畫家三個兒子李景暘、李景光、李景文的解說下,逐一欣賞李大師的畫作與相關文物;朱立倫並指示市府文化、交通與觀光等單位,共同來維護、行銷李梅樹紀念館。

  朱立倫表示,三峽有三寶,分別為清水祖師廟、三角湧老街及李梅樹紀念館,李梅樹紀念館更是新北市重要的文化資產,市府除給予紀念館軟硬體上的補助,未來將結合教育、觀光,讓新北市的孩子能認識三峽的歷史與臺灣鄉土風情。

  李梅樹之子李景暘、李景光、李景文也為朱立倫一一解說館內畫作的意景及畫中人物,並引導朱立倫從各個不同的角度,欣賞畫中人物的巧妙變化;李梅樹之子也趁這個機會,請求朱立倫在紀念館的經營方面能給予協助,朱立倫則承諾成立專案小組,協助紀念館建置交通路標、動線、指引及文化巴士。

  李梅樹紀念館初設於一九九○年,原名為「劉清港醫師、李梅樹教授昆仲紀念館」,一九九五年四月遷入現址,另設有財團法人李梅樹文教基金會;館藏包括二百五十件油畫、一千件素描、祖師廟壁畫手稿三百件、工程稿二百件、畫中文物五十餘件,開放參觀時間是每週六、日的上午十點至下午五點,週一至週五則採預約參觀的方式,另館方也可安排團體導覽,包括參訪三峽祖師廟、李梅樹紀念館與三峽老街。

  文化局長林登讚指出,今年適逢李梅樹先生一百一十歲誕辰,市府特別規劃「向大師致敬:李梅樹一一○年誕辰紀念系列活動」,七月三十、三十一日與八月六、七日在三峽區清水街河畔舉辦的「三峽創意市集」,及在十月八日至三十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的「李梅樹一一○年誕辰紀念美術教育展」,展出李梅樹經典油畫、創作理念與文史的資料,同時辦理多元美術教育活動,期望讓更多民眾認識新北市的藝術寶藏。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