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朱立倫訪李梅樹紀念館
潘昱帆|台灣新生報/地方綜合∣2011年8月4日
  今年恰逢新北市藝術家李梅樹先生一一○歲誕辰,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文化局長林登讚、三峽區長柯慶長陪同下參訪三峽李梅樹紀念館,由李梅樹先生之子李景暘、李景光、李景文三位逐一介紹場館與展覽作品。

  市長朱立倫表示,藝術家李梅樹是新北市重要的文化、藝術資產,李梅樹紀念館更是新北市重要文化場館之一,且三峽有三寶,分別為清水祖師廟、三角湧老街及李梅樹紀念館,市府除了給予紀念館軟硬體上的補助,未來將結合教育、觀光,讓新北市的孩子能認識三峽歷史及台灣鄉土風情。

  李梅樹之子李景光表示館內畫作意景及畫中人物,從各個不同角度,欣賞畫中人物的巧妙變化,且也趁這個機會,請求朱市長在紀念館經營方面能給予協助,朱市長則承諾,成立專案小組,協助紀念館建置交通路標、動線、指引及文化巴士。

  文化局表示,藝術家李梅樹於一九○二年三月十三日出生於三峽區,一九八三年逝世。曾於一九三五年、一九三八年連任第九、十屆三峽庄協議員,一九五○當選第一屆台北縣縣議員,並連任三屆。生前除熱心地方事務,更致力於藝術創作、美術教育推動,在藝壇更獲台灣美術運動中的「萬里長城」美譽;一九四七年,李梅樹投入三峽祖師廟重建工程,結合民間藝術與學院藝術的精神,完成令世人讚嘆不已的「東方藝術殿堂」。

  而今年適逢李梅樹先生一一○歲誕辰,市府特別規劃「向大師致敬:李梅樹一一○年誕辰紀念系列活動」,八月六、七日在三峽區清水街河畔舉辦的「三峽創意市集」,及在十月八日至三十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的「李梅樹一一○年誕辰紀念美術教育展」,展出李梅樹經典油畫、創作理念與文史資料,同時辦理多元美術教育活動,讓更多民眾認識新北市的藝術寶藏。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