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訪李梅樹紀念館
林富貴|鳳凰網/文化藝術∣2011年8月3日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今日在文化局長林登讚、三峽區長柯慶長的陪同下,參訪三峽李梅樹紀念館,由李梅樹先生長子李景暘、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執行長李景文介紹場館與展覽。

  朱立倫除一一欣賞李大師畫作與相關文物,並表示將聯合文化、交通與觀光來維護、行銷李梅樹紀念館。

  朱立倫指出,藝術家李梅樹是新北市重要的文化、藝術資產,李梅樹紀念館更是新北市重要文化場館之一,市府將整合文化、交通與觀光等資源,不只是在經費上補助,在交通動線與指引規劃、路標、文化巴士等,積極協助建構李梅樹紀念館行銷網絡,將前輩藝術家李梅樹的對藝術的貢獻與智慧,讓更多民眾以更便捷的方式來欣賞、參觀,進而認識與瞭解。

  李梅樹是於1902年3月13日出生,1983年逝世,曾於1935年、1938年連任第9、10屆三峽庄協議員,1950當選第一屆臺北縣縣議員,並連任三屆。他生前除熱心地方事務,更致力於藝術創作、美術教育推動,在藝壇更獲臺灣美術運動中的「萬里長城」美譽;1947年,李梅樹投入三峽祖師廟重建工程,結合民間藝術與學院藝術的精神,完成令世人讚嘆不已的「東方藝術殿堂」。

  該館初設於1990年,原名為「劉清港醫師、李梅樹教授昆仲紀念館」,1995年4月遷入現址,另設有財團法人李梅樹文教基金會。館藏包括250件油畫、1,000件素描、祖師廟壁畫手稿300件、工程稿200件、畫中文物50餘件。該館開放參觀時間是每週六、日的10:00至17:00;週一至週五則採預約參觀方式。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