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創意市集 大小朋友逍遙遊
新北市府舉辦李梅樹110年誕辰紀念系列活動 以李梅樹為名文創產品 吸引遊客目光
李文玉|真晨報/第9版(北台灣綜合)∣2011年7月31日
  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向大師致敬:李梅樹110年誕辰紀念系列活動-三峽創意市集」,昨日在三峽祖師廟前廣場熱鬧展開,由文化局主任秘書蔡宗雄、新北市議會秘書長林新欽、新北市議員洪佳君與王明麗、李梅樹紀念館李景光館長與李景文執行長、風箏藝術家黃景楨、三峽區里長吳進義一起為活動開幕。許志堅副市長隨後也到場,一一到各創意攤位觀賞,並向每一位藝術家表達謝意。

  現場的藍染、紙雕、在地特產、美食與DIY體驗等20個豐富、有趣、好玩的攤位,讓許多大、小朋友歡度充實又知性的週休假期。7月31日與8月6、7日於三峽清水街仍有三峽創意市集活動,民眾記得來一趟三峽創意之旅。

  新北市文化局主任秘書蔡宗雄表示,前輩藝術家李梅樹於1902年3月13日出生於三峽區,1983年逝世,李梅樹先生生前對地方事務,及自己鍾情的藝術創作、教育推廣等均貢獻良多。今年洽逢李梅樹先生110歲誕辰,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藝術大師,同時瞭解三峽藝文特色與在地產業,市府特別規劃「向大師致敬:李梅樹110年誕辰紀念系列活動」,包括三峽區清水街河畔的「三峽創意市集」,以及10月8日至30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辦「李梅樹110年誕辰紀念美術教育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具創意又好玩的藝文盛會

  開幕式中,由三鶯社區大學帶來熱鬧的鼓樂,還有精采的熱舞表演,贏得在場民眾熱烈掌聲與喝采。下午則由居住三峽的知名風箏藝術家黃景楨與彩繪風箏的民眾,一起在長福橋上享受放飛風箏的樂趣。

  在清水街上的「三峽創意市集」,是「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系列之一,現場有「李梅樹紀念醋-老梅醋與老松醋」、「梅樹餅」、「梅樹麵包」「李梅樹紀念碗」等以李梅樹為名的文創產品,以及藍染、手工肥皂、紙雕、蠟筆創作、創意拼貼等在地特產、美食攤位,都吸引大、小朋友駐足觀賞、品嘗、購藏,DIY活動更是讓親子體驗創作的樂趣。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