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逛攤 永懷李梅樹
謝佳君|自由時報/大台北都會生活∣2011年7月31日
  由新北市政府主辦「向大師致敬:李梅樹一百一十年誕辰紀念系列活動─三峽創意市集」,昨日在三峽祖師廟前廣場熱鬧展開,現場有藍染、紙雕、在地特產、美食與DIY體驗等二十個攤位,今天和八月六、七日也會在同樣地點擺攤,民眾可把握機會,來趟三峽創意之旅。

  副市長許志堅、文化局主任秘書蔡宗雄、新北市議會秘書長林新欽、新北市議員洪佳君、王明麗、李梅樹紀念館長李景光與執行長李景文、風箏藝術家黃景楨、三峽區安溪里長吳進義等人,昨天一同為活動開幕。

  開幕式中,由三鶯社大帶來熱鬧鼓樂,還有精彩的熱舞表演,下午則由當地知名風箏藝術家黃景楨與彩繪風箏的民眾,一起在長福橋上享受放風箏的樂趣。

  清水街上的「三峽創意市集」,則有許多以李梅樹為名的文創產品,如「李梅樹紀念醋─老梅醋與老松醋」、「梅樹餅」、「梅樹麵包」、「李梅樹紀念碗」等,還有藍染、手工肥皂、紙雕、蠟筆創作、創意拼貼等在地特產、美食攤位。

  蔡宗雄表示,李梅樹生前對地方事務、藝術創作及教育推廣等,貢獻良多,今年洽逢李梅樹先生一百一十歲誕辰,盼藉由系列活動,讓更多民眾認識藝術大師,同時了解三峽藝文特色與在地產業。

  除了三峽區清水街河畔的「三峽創意市集」,十月八日至卅日,新北市藝文中心還有舉辦「李梅樹一百一十年誕辰紀念美術教育展」,文化局邀請大家一起參與創意又好玩的藝文盛會。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