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紀念李梅樹110歲 三峽擺市集
王長鼎|聯合報/新北市基隆綜合新聞∣2011年7月31日
  為紀念三峽在地藝術家李梅樹110年誕辰,新北市府昨天起一連兩周周休二日,結合在地文化舉辦三峽創意市集;主辦單位文化局歡迎民眾利用周休假日,來三峽創意之旅。

  文化局舉辦李梅樹110年誕辰紀念系列活動,昨天在三峽清水祖師廟前廣場進行創意市集開幕儀式,由副市長許志堅、文化局主秘蔡宗雄、市議會秘書長林新欽、市議員王明麗、洪佳君和李梅樹紀念館執行長李景文、藝人小甜甜等人,一起為活動加油打氣。

  蔡宗雄表示,出生於三峽區的藝術家李梅樹,曾擔任三峽街代理街長、三峽鎮代會主席、三峽祖師廟重建主持人、三峽農會理事長及3屆台北縣議員,對地方事務及自己鍾情的藝術創作和教育推廣貢獻良多。

  今年欣逢李梅樹先生110歲誕辰,文化局為讓民眾對藝術大師有更多認識,同時瞭解三峽藝文特色與在地產業,特別舉辦創意市集;昨天下午還有風箏藝術家黃景楨帶領參與彩繪風箏的民眾,一起在長福橋上享受放飛風箏的樂趣。

  文化局表示,在三峽清水街舉辦的創意市集,是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系列之一,現場有「李梅樹紀念醋」、梅樹餅、梅樹麵包、李梅樹紀念碗等文創產品,以及藍染、手工肥皂、紙雕、蠟筆創作、創意拼貼等在地文化與美食攤位,歡迎親子前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