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向大師致敬 李梅樹110年誕辰三峽辦創意市集
林富貴|鳳凰網/民俗古蹟∣2011年7月30日
  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向大師致敬:李梅樹110年誕辰紀念系列活動-三峽創意市集」,今日在三峽祖師廟前廣場展開,由文化局主任秘書蔡宗雄、新北市議會秘書長林新欽、新北市議員洪佳君與王明麗、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與執行長李景文、風箏藝術家黃景楨、三峽區里長吳進義一起為活動開幕。

  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隨後也到場,並一一到各創意攤位觀賞,同時向每一位藝術家表達謝意。

  蔡宗雄表示,前輩藝術家李梅樹於1902年3月13日出生於三峽區,1983年逝世,李梅樹先生生前對地方事務,及自己鍾情的藝術創作、教育推廣等均貢獻良多。今年洽逢李梅樹先生110歲誕辰,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藝術大師,同時瞭解三峽藝文特色與在地產業,市府特別規劃「向大師致敬:李梅樹110年誕辰紀念系列活動」,包括三峽區清水街河畔的「三峽創意市集」,以及10月8日至30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辦「李梅樹110年誕辰紀念美術教育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具創意又好玩的藝文盛會。

  開幕式中,由三鶯社區大學帶來熱鬧的鼓樂,還有精采的熱舞表演,現場的藍染、紙雕、在地特產、美食與DIY體驗等20個豐富、有趣、好玩的攤位,讓許多大、小朋友歡度充實又知性的週休假期。7月31日與8月6、7日於三峽清水街仍有三峽創意市集活動,民眾記得來一趟三峽創意之旅。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