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李梅樹紀念活動 有吃有玩
陳志仁|台灣時報/台北都要聞∣2011年7月27日
  為紀念新北市前輩藝術家李梅樹一百一十歲的誕辰,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將於七月三十、三十一日與八月六、七日的連續兩個週六、日,在三峽區清水街河畔舉辦「向大師致敬:李梅樹110年誕辰紀念系列活動-三峽創意市集」,現場並有手作藝術創意品、走踏地圖文史導覽、在地美食攤位與體驗DIY。

  文化局說,「三峽創意市集」是「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的系列之一,活動當天將有三峽當地藝術工作者開發的「李梅樹紀念梅醋-老梅醋與老松醋」、「梅樹餅」、「李梅樹紀念碗」等,以李梅樹之名的文創產品,還有蠟染、藍染、紙雕、創意拼貼與在地特產、美食攤位與DIY體驗活動;七月三十日上午十一點在祖師廟前廣場的開幕式,則邀請國際知名風箏大師黃景楨帶領民眾彩繪李梅樹手稿圖案的風箏,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三峽玩創意!

  文化局表示,今年適逢李梅樹一百一十歲的誕辰,因此特規劃「向大師致敬:李梅樹110年誕辰紀念系列活動」,包括七月三十、三十一日與八月六、七日的十一點到下午六點,在三峽區清水街河畔舉辦的「三峽創意市集」,以及十月八日至三十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的「李梅樹110美術教育展」,展出李梅樹經典的油畫、創作理念與文史資料。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