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開幕
呈現八里、三重、淡水、板橋、三峽等五區特色與產業活動 歡迎體驗
李文玉|真晨報/第9版(北台灣綜合)∣2011年7月17日
  「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活動,昨日下午在淡水觀潮藝術廣場舉辦開幕式,市長朱立倫、八里區陳其泓秘書、三峽區長柯慶長、三重區長楊義德、淡水區長蔡葉偉、臺灣藝術大學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陳璽敬經理等人一起動手體驗創作樂趣、發揮創意,立委吳育昇、新北議員鄭戴麗香也到場為今年串連五區辦理手感創意市集活動揭開序幕。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是一個充滿豐沛藝文人才、文化資產、自然資源的城市。市府為激發藝術創作者運用在地資源與特色,同時提供創作者展現自我的舞臺,今年更打破區域界線,連結八里、三重、淡水、板橋與三峽等五區,規劃充滿新北市特色的手感創意市集,打造一個蘊含人文、創作與產業的活動。此活動包括八里十三行陽光廣場的搜古樂趣、三重空軍一村的眷村文化、淡水觀潮藝術廣場的新潮流、板橋林本源園邸的傳統藝術,以及三峽清水河畔的李梅樹110年誕辰紀念系列活動等五大主題呈現,歡迎大、小朋友和藝術創作者一起發揮想像、體驗手感的趣味。

  「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開幕式中,主辦單位準備6顆蛋型體,邀請朱立倫市長、八里區陳其泓秘書、三峽區長柯慶長、三重區長楊義德、淡水區長蔡葉偉、臺灣藝術大學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陳璽敬經理等人一一運用彩繪、黏貼等方式將八里-原住民圖騰頭飾、三重-雲朵與飛機圖樣、淡水-紅毛城磚雕圖樣、板橋-林本源園邸蝙蝠圖樣、三峽-繽紛藍染圖樣,以及手感市集主題「誕生」表現出來,共同為整個活動揭開序幕。

  昨日各區也安排各式有趣、又好玩的體驗手感創作,如布作鑰匙包、心之宮燈、彩繪杯墊、布作手機袋教學、羊毛氈別針、手繪胸章、髪飾DIY、蝶谷巴特零錢包、可愛髮圈DIY、紙模型DIY、鑰匙圈DIY等等,都是生活中非常實用的小物,在藝術家帶領學習下,現場每位大、小朋友都發揮創意、享受生活美學,動動手、動動腦創作一件屬於自己的文創產品。

  文化局表示,整個「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活動,7月份,淡水、板橋、八里、三重等區是在7月16、17、30、31日舉行;淡水、板橋是8月至12月,八里是8月至10月,三重是8月到9月,都在第1、3週的週六、日舉行;三峽則在7月30日、31日、8月6日、7日等日期舉行。

  每個地點都有10至20個創意攤位,邀請藝術家將自己手作的生活用品,包含隨身包包、創意T恤、混搭項鍊、彩繪拼貼飾品等等,還有採現場報名參加的體驗手作DIY,民眾可趁暑期長假和家人、好友就進前往參與活動。

回前頁